无趣的人

糖醋排骨

【修伞】老子才没OOC (01)

(第一次写全职的同人,虽然标题起的很硬气,但是角色可能会有点OOC,希望没有毁掉人物形象吧……)

大音量的手机铃声把苏沐秋从梦中唤醒,他还迷糊着,以为是闹铃,顺手一划,声音没停。他这才觉得不对,眨了眨眼睛仔细看了下,是苏沐橙的电话。

“喂……”他有气无力接起电话,“沐橙,什么事啊……”

与料想中的不同,电话那边是个男人的声音。苏沐秋一下清醒了大半,只听对方用平静的语气说:“这位先生,请冷静下来听我说,你妹妹……的手机在我手上。”

苏沐秋被他刚开始说出口的几个字吓得冷汗都冒出来了,听完对方说的话只想破口大骂,不过他好歹保持了一点理智,没有真的骂出口,只是激动地询问了一下对方的身份。

“你谁啊!”

“哦,我是画室的助教,我姓叶。”

苏沐秋冷静多了。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,从小喜欢画画。虽然两个人家庭条件不是很好,但是苏沐秋坚决支持妹妹的理想,拿出打工攒下的钱送她去了画室。现在正是暑假,等开学之后苏沐橙就是高二生,学业压力更重,趁现在这个时间学习刚刚好。苏沐橙在画室待了两个星期,回家之后没少跟他聊画室的事情。她提叶助教的次数不少,说这个叶助教画画得好,人又有意思,比之前板着个脸的老头子不知道好多少倍。

知道对方的身份之后他礼貌多了。

“谢谢叶老师,我妹妹丢三落四给你添麻烦了。我会跟她说的,让她明天上课的时候去取。”

“明天画室放假。你要是方便的话,现在过来取?我等你过来之后再下班。”

苏沐秋想了想,刚想问为什么不让苏沐橙自己去拿,对方便抢先一步给了回答。

“我让其他同学转告沐橙了,她说电影就要开场了,不太方便回来。”

苏沐橙早上出门的时候,就说要跟画室的同学去看电影,晚饭不在家里吃。画室离家其实不远,苏沐秋跑一趟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不过这人为什么叫得那么亲热?沐橙是你能叫的?

他还没见到叶助教的人,就已经惹了一肚子气。他挂了电话,匆匆忙忙穿好衣服,往画室方向走去,突然想到一个可能性。

这家伙该不会是喜欢他妹妹吧?

即使是去掉苏沐秋眼睛里的妹妹滤镜,苏沐橙也仍然是个足以被称作好看的女孩。从小到大苏沐秋没少为这件事跟人打架,好在苏沐橙也懂事,没在那群蠢货身上浪费时间。原本喜欢上苏沐橙的都是她的同班同学,苏沐秋出面就好解决的多,可是听说这叶助教跟苏沐秋自己一样大,也喜欢苏沐橙,这就有点不好对付了,更何况他还是个搞艺术的。在苏沐秋的印象里,这样的男青年总有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,搞不好还有忧郁的眼神。这样的人最会欺骗涉世未深的小姑娘了,他可不能让自己的妹妹落入虎口。

他胡思乱想着怎么从对方嘴里套话,怎么劝告对方不要对苏沐橙有非分之想,不自觉已经走到画室楼下。

从狭窄的楼梯里爬上六楼,他有点喘。正是夏天最热的时候,虽然已经是傍晚,他还是出了层薄汗。苏沐秋平时宅惯了,只有被苏沐橙强拉着才会出门晨跑,这阵子苏沐橙一大早就往画室跑,他便顺理成章地在家里发霉。

他调整了一下呼吸,敲了敲门。

开门的大概就是叶助教,虽然头发不像苏沐秋想象的那么长,不过也乱糟糟的,脸上的胡茬没刮干净,衣服上裤子上都粘着颜料,趿拉着人字拖,整个人看起来相当懒散。

叶助教看着他笑了,把他迎进门。

“你就是沐橙的哥哥?你们两个确实长得很像。”

他从口袋里掏出苏沐橙的手机递给苏沐秋,说:“你来了我就可以下班了,哎呀我可是饿惨喽……”

苏沐秋又听到一个“沐橙”,虽然不太高兴,但也不好发作。他环视了一周画室,画架画纸乱糟糟摆了一地,便问叶助教:“不收拾一下再走?”

叶助教乐了。

“一看你就是没来过,我要是给他们收拾了,东西都混在一起,明天这群小崽子们就要嗷嗷叫着找我麻烦。”

苏沐秋点了点头,心想他说的有道理。跟这人聊了几句,苏沐秋感觉这人不像什么坏人,虽然他对苏沐橙的态度还没问清楚,不过于情于理他都得再跟他道个谢。

“辛苦叶老师在这里等了,让你饿肚子真是不好意思。刚好我有空,请你吃个饭怎么样?”

他本来只是想客套客套,没想到叶助教毫不客气地答应了。

“好啊,去哪吃?”

嘿!苏沐秋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吞了。谁想到他能真的答应啊?他心算了一下这个月的生活费,勉强够用,但是去哪吃饭成了难题。不会显得太寒酸,又不花太多钱的地方……

“哎,这个……”

叶助教看他这样,拍拍他的肩膀,笑得特开心。“哈哈哈,我开玩笑的,不用你请。不过你估计还没吃饭吧?楼下有家米线,特棒。一块去呗?”

去就去,谁怕谁!苏沐秋跟着这个没正形的助教一块下了楼,两个人点了米线,面对面坐下,大眼瞪小眼。

最后还是叶助教开口先问:“你妹妹叫苏沐橙,你叫什么?苏沐红?”

苏沐秋没好气地报上大名。

“我还有个弟弟叫苏沐黄你信不信?”

“我倒是有个弟弟叫叶秋,巧吧,也是秋天的秋。”叶助教说,“我叫叶修。”

行!叶修,这下子苏沐秋算是记住他了。趁着米线还没端上来,他觉得是时候问问叶修关于苏沐橙的事情了。

“沐橙在画室表现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。”叶修想了想说,“有天赋,肯努力,考一流学校不成问题。”

苏沐秋心里美滋滋。那当然,那可是他妹妹,没有不优秀的道理。不对,他想知道的不是这个!

于是他换了个问法:“你觉得她性格怎么样?”

“性格嘛,也挺好的。活泼又有礼貌,跟同学相处的都挺好。”

苏沐秋心里更高兴了。他就喜欢听别人夸他妹妹。不过重点不能偏,他清了清嗓子,试图把话题拉到正轨上。

“你们两个关系很好?经常听我家妹妹提起你,说你人特好。”

“是吗?”叶修来了兴趣,稍微往前凑了凑,“她怎么夸我的?”

这时候热气腾腾的米线端上桌子,苏沐秋隔着正弯着腰放石锅的服务生,看不见叶修什么表情,他回忆起苏沐橙提起叶修的时候,说他不正经,把画室的老头气得肝疼,不过教得好又有耐心,就是嘲讽起来特别厉害。

他略去了负面词汇,把叶修好好夸了一通。叶修装腔作势地鼓起掌来:“谢谢,谢谢大家对我的喜爱,这个奖我当之无愧。”

靠!你以为是得了奥斯卡啊?苏沐秋忍住了把米线往他脸上甩的冲动。

“你妹妹也没少夸你。说你特别好,特别照顾她,就是太爱操心,有时候跟个老妈子似的。”

叶修说。

“我不操心谁操心啊,”苏沐秋觉得好气又好笑,“这小丫头片子,回家收拾她。”

“有时候没必要操心的事情还是别操心了。”叶修正色,“你家沐橙很懂事,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跟大她三岁的男人谈恋爱。”

苏沐秋惊讶到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手一松,夹到一半的米线出溜一下滑回碗里。

“你……你看出来了?”

“都写在脸上了,谁看不出来啊。”叶修摊手。“我跟她也就是普通的关系好而已,叫她沐橙是因为大家都这样叫,明白了?”

苏沐秋脸上一阵红。半天才挤出几个字来:“误会你真是对不起了啊。”

“都是当哥的,理解理解。我弟要是背着我搞对象,我也得去看看对方是谁。”

“原来你还真有个弟弟?”

“虽然苏沐黄是假的,不过叶秋是真的。”

 

结束了这顿奇怪的晚饭,两人各自付账。苏沐秋摸了摸口袋,没有带钱。

“手机支付可以吗?”

他掏出自己的手机,扫了店家的码。叶修在一旁等着,突然出声问他:

“你是一叶之秋的粉?”

苏沐秋正输着密码,随口答道:“是啊,怎么了?”他奇怪对方为什么会知道这个,后来想起自己的手机壳就是《却邪》第十二话的无水印大图,估计叶修是看到了这个。

“我自己去网店定制的。”

他把手机递过去,叶修看了两眼,还了回来。

“质量不错嘛。”

“你也喜欢一叶?”对方能一眼看出,想来也是粉,苏沐秋见到同好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,语调都提高了几分。

“我不是一叶的粉丝。”叶修回答。

“哦,这样啊。”苏沐秋泄了气,谁知对方下一句让他大跌眼镜。

“我就是一叶之秋。”

“啥?你要是一叶之秋,我就是大漠孤烟!”苏沐秋不屑一顾。“一叶可是我偶像,你不要瞎开玩笑。”

这人果然不正经,谁知道他说的哪句是真哪句是假,反正说他是一叶,苏沐秋是不信的。一叶之秋,漫画家,《却邪》的作者,以画风精致,剧情出色著称,近来人气很高,作者本人却相当高冷,微博上除了更新就是转发,从来不多说一个字。苏沐秋写了那么多同人文,偶尔被翻一次牌子,大神也只是只转发,不评论的,哪像叶修这么贫。

“那就不开玩笑了,”叶修耸肩。“我是他的粉丝。”

“那你吃哪对CP?产粮吗?粉丝群你有没有加?”苏沐秋放下心来,问题一个接着一个。在这种地方遇到同好让他非常激动,都快忘了这是米线店了。

“吃孜然,不产粮,粉丝群也没加。”叶修挨个回答。

孜然就是苏沐秋吃的CP,双男主梓和然,听起来就让人想流口水。

“那加一下群?群里粮很多的。”苏沐秋迅速找到群号,又发觉自己不知道怎么给叶修发送,便提议:“要不你加一下我好友,我拉你进去?”

“行啊。”叶修同意了。苏沐秋很快收到了好友申请,申请人昵称看得他别扭。

“你还真是死忠粉啊,连昵称都是一叶之秋。”

叶修笑了两声,怎么听怎么不对劲。

苏沐秋是管理员,直接拉了他进群。每次有新人来,群消息总会瞬间飞涨,多半是迎新之类的话。在米线店门口站太久总不是太好,苏沐秋没继续看消息,跟着叶修出了门。

他心里的如意算盘打得啪啪响,叶修多半是个大触,只要自己稍加鼓动,想看的CP就不缺粮吃。最近他喜欢的画手太太纷纷爬墙,遇到一个简直是太不容易。他为自己的机智窃喜,

光顾着想怎么蛊惑叶修产粮,跟叶修本人道别得倒是相当草率。

已经是七点钟,天色依旧不怎么暗。街道两边的路灯刚亮,仿佛没缓过劲来,还是橙黄色的,过一会才慢吞吞地明亮起来。

晚风吹过,苏沐秋觉得整个人都懒散下来,不由得放慢了脚步。又想到刚刚的经历,觉得世界真是奇妙。一叶的粉已经多到随便去个画室就能逮到了?有那么夸张吗?而且虽然他人气是很旺,不过因为漫画里女性角色稀少,双男主还时常有互动,导致女粉数量远远高于男粉。粉丝群里的女生们见到男性粉丝就如狼似虎,怎么就让苏沐秋随便给捡到了?

苏沐秋想了半天也只能把这归结于巧合上面,毕竟也没有别的解释。

他到家,发现苏沐橙已经回来了。

“小丫头,可以啊,敢在老师面前说哥哥坏话了。”苏沐秋作势要去弹她额头,两人闹了一阵子,苏沐橙问他:

“哥,叶老师很有意思吧?”

苏沐秋本来想答一句“有意思”,又想起叶修满嘴跑火车的样子,“有意思”三个字便说得咬牙切齿。

“我就觉得老师和哥哥会合得来。毕竟你们是同龄人嘛。”苏沐橙笑。

“你要是不说,我还真看不出来他和我一样大。”苏沐秋回忆起对方的样子,感觉他至少比自己老三岁。

“那是因为他没刮胡子,刮了就好多了。”

“这人太邋遢了。”苏沐秋吐槽。

“哥哥你不是也一样嘛,也好意思说人家。”苏沐橙毫不给哥哥留情面。

苏沐秋斗嘴斗不过,赶紧转移话题:“来来来,跟哥哥说说,电影好看吗?”

 

跟苏沐橙聊了会儿天,他回到自己房间打开电脑,翻起群消息。叶修在群里没讲话,大家好奇新人怎么不冒泡,很快这个话题就结束了。

他发消息给叶修:“群规还有相册里的粮看了?”

对方回得很快:“群规看了,粮看了点,质量参次不齐”

苏沐秋汗颜。叶修的评价很客观,毕竟这个粉丝群没有门槛,谁都可以往相册里扔粮,平均质量不会太高。

对方的消息又弹出来:

“不过你写的不错”

那当然,苏沐秋骄傲地摸了下鼻子。自己可是被作者本人翻过牌子的人,有好多人等着他投喂呢。

他正洋洋得意着,叶修的下一条消息发送过来:

“就是有点OOC了,梓的性格要更强硬一点”

苏沐秋差点没吃了键盘。

他发了个巨大的“哦”.jpg,关掉了对话窗口。

这什么人啊!

你才OOC!你全家都OOC!

TBC

评论(11)
热度(1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醋排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