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趣的人

糖醋排骨

【修伞】归途 01

*自新世界paro

因为这个世界观太多太长,就不在开头写了,文里会慢慢介绍,总之就是一个反乌托邦的世界观……

*很可能会出现其他副CP,比如双花,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到,也不知道到底能写多少篇幅,总之还是修伞为主

*是HE,不是HE你们弄死我

*会更得很缓慢,很缓慢……







苏沐秋望着窗外发呆。

已是春天,窗外的柳条抽出新芽,道路两边开满了桃花,远处的水车安静地转动着。他注视着这怡人的景色,不禁心情舒畅,轻轻哼起了歌。

“你心情不错。”

他悠闲的样子恰好被推门而入的关榕飞看见。关榕飞是他的前辈,比他早进入雷霆工坊几年,为人不善言辞,技术却无可挑剔。苏沐秋从完人学校毕业才刚刚三个月,这期间受了关榕飞不少照顾。他自小就喜欢研究各种机械结构,毕业时的成绩又相当出色,咒力和文化课都是前几名,许多机构——包括百花农场,中草堂等——都向他抛出橄榄枝,他从中选了雷霆工坊,入职后的生活也并未让他失望。

苏沐秋走神被关榕飞看见,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。他连忙低头道歉,重新拿起笔来绘制图纸。

“不必做了。”关榕飞看他一眼。苏沐秋以为他生气,正想说几句话让他消气,对方却说了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。

“刚刚接到通知,伦理委员会要你去一趟。”

“伦理委员会?”苏沐秋惊讶,“什么事啊?”

“不知道。只是说务必尽快赶到,应当是很重要的事,你马上就动身吧。”

苏沐秋答应,飞快整理好桌面上的东西,向关榕飞道别后便出了门。

他随意挑了一辆门口停着的自行车,朝伦理委员会的所在地“荣耀宫”前进。

伦理委员会找他是什么事?苏沐秋一边骑着车子,一边想。那可是整个荣耀镇上的最高权力决策机关,按道理来说与他,雷霆坊的新人工匠,扯不上任何关系。哦,倒也不能说扯不上什么关系,他的同学目前似乎就在那里就职。

伦理委员会对于他来说其实是个神秘的地方。不仅对他,对这个镇子上的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如此。虽然他们知道伦理委员会几乎决定镇子上的所有决策,但除了在其中工作的人之外,很少有人能知道那里究竟如何运作——只不过也没人在意就是了。

眼前是一个上坡。苏沐秋默念真言——他发动咒力的咒语,催动车轮转得更快些,上坡便变得很轻松了。如果他愿意的话,其实是可以漂浮在空中的,只不过他更喜欢骑自行车。

他还是没想出来伦理委员会找他做什么。修缮水车的计划需要做改进?找关榕飞就行了,为什么特地找到他?看中了他的才能想要让他进入委员会工作?可是毕业已经三个月了,如果看中他某方面的才能,在择业的时候就该说出来才对。

或者是妹妹的事?他灵光一现,却又摇了摇头。他的妹妹,苏沐橙的咒力并不是很强,但是收养他们兄妹两个的冯宪君,荣耀镇的镇长,曾经暗示过他,苏沐橙的特质很出色,未来可能会进入委员会工作。但如果是这样的话,也要等苏沐橙从学校毕业后再做打算,不该是这个时候找他商谈。

一一否决自己的推断后,苏沐秋发觉已经能看到荣耀宫的屋顶了。他又把速度加快了一些。

他停好自行车,穿过门前的雅致庭院,迈上长长的石阶,轻轻叩响门口的铜制门环。

片刻便有人出来应门。

“苏沐秋先生?”女子询问他。

“是的。”苏沐秋点头,还没等他说出“请问”两个字,女人就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,示意他跟她同行。

他随她登上木质楼梯,吱呀吱呀的声响让人心里不安。

“右转,尽头左手边的房间。”女人告知他。

他依言右转,走向尽头。在女人说的房间门口,他还未抬起手臂,门便像是感应到他来了一样,应声而开。

房间不大,有人在等他。

“坐吧。”

他的对面是位中年女人,他认得她。这位不苟言笑的女性是他同学叶秋的母亲,伦理委员会的议员之一,苏沐秋去叶秋家中玩耍的时候见过她几次,总觉得她有点可怕,眼神总是很严肃,仿佛随时都要发起脾气来。

可今天却不同了。也许是因为时间相隔太久,这位女性的面容与苏沐秋的记忆中大不相同。她眉头紧锁,脸上化不开的愁绪堆积在一起,苏沐秋的到来让她的脸色稍稍好了些,却依旧看得出她心绪不宁。

“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苏沐秋问她。

“是很重要的事情。现在没有时间做铺垫说明了,我便直截了当地说吧。你听说过‘恶鬼’吗?”

苏沐秋皱起了眉头。

荣耀镇里的镇民们,没有一个不知道恶鬼的。他们从孩提时代开始,便听大人们讲恶鬼的故事。恶鬼与人类不同,他们没有情感,体会不到他人的痛苦,恶鬼出现的地方必将尸横遍野,寸草不生,那是每个孩子都曾惧怕过的噩梦。

而这对于苏沐秋,却是个真实的噩梦。他比任何人都清楚,传说中的恶鬼是真实存在的,因为就在他五岁时的那个夜晚,他的父母在他眼前被恶鬼所害。

他将脑海中的恐怖记忆赶去。她的提问让他很不舒服,更让他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恶鬼……又出现了吗?”苏沐秋颤抖着问道。

“详情我不便在这里多说,事出紧急,希望你去拜访另一个人,他会把情况都告诉你。”女人的手扫过桌面,一幅地图出现在桌面上,“他现在在这里。”

苏沐秋仔细辨认地图上的标记点,心生疑虑:“在格林之森里?已经是镇外了吧?”

“是的。请注意安全,即使你的能力完全足够自保,也请小心行事。”叶秋母亲站起身来,轻轻握了握他的手,“请务必前去。我知道你现在很困惑,但是这件事只有你能做得到了。”

苏沐秋的确十分困惑,可是她言辞里的焦急和恳切让苏沐秋觉得这件事至关重要,便不自觉地点了点头:“好的,我明白了。”

“但是,您究竟要我去找谁呢?”他想问个清楚。

“是我的……另一个儿子。”叶秋的母亲说道。

 

另一个儿子?

叶秋他有兄弟吗?

苏沐秋再度骑上自行车,往镇外的格林之森驶去。

他跟叶秋关系不错——或者说是以前关系不错,但似乎是因为发生了什么事情,叶秋便仿佛变了个人一般,让苏沐秋觉得陌生至极。可是具体是什么事情,他想不起来了。

那之前他和叶秋的关系大概并不能单单用一个“不错”概括。他想。

他们从小就认识了。从嘉世园毕业后,他们继续在完人学校学习,并被分到同一个组。他们组这五个人里,他和叶秋最为要好。他们一起爬树,钓鱼,捉蜻蜓,掏鸟蛋,骑自行车远足,在野外露营。

叶秋同时曾经也是他的伴侣。

学校严令禁止一切可能导致怀孕的接触,却对同性之间的交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他们当时那个年纪的同性之间结成伴侣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,他和叶秋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对。

可后来不知因为什么事情,叶秋仿佛一夜之间变了个人。他有询问过同组的张佳乐,对方也说叶秋仿佛变化很大,可又似乎没有变化。苏沐秋总觉得这件事里有蹊跷,可无论怎样想,记忆却仿佛蒙上一层迷雾,让他在其中打转。

现在蹊跷的事情又多一件。他从未听说过叶秋有个兄弟。无论怎样,他都不该不知道吧?

他已经穿越了镇子的边界线,进入了格林之森。他感觉腿有些酸,脑子里的事情也乱七八糟,便再度默念真言,靠着咒力前行。

咒力是镇上所有人都拥有的能力。所有的小孩在显示出咒力后,都要进行祝灵仪式,随后进入完人学校学习咒力的控制方式,找到自己最擅长的那个部分,成年后选择自己想要从事的工作。

咒力是强大的,传说中咒力最强的人类可以把地球劈成两半。虽然这个传说不知有多少可信度,但咒力之强也可见一斑。拜咒力所赐,这个镇上的人都不需要担心如何填饱肚子。所有人各司其职,没有商店,没有流通的货币,大家都安稳地生活在这世外桃源般的镇上。

只是镇外的世界,譬如苏沐秋现在踏足的格林之森,并不是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。

好在苏沐秋这一路上没有出什么意外,顺利地抵达了目的地。

那是一座小木屋,看样子像是搭建了有段日子了。苏沐秋敲了敲门,吱呀一声,一个影子敏捷地从他腿边溜过,吓了他一跳。

“饕餮,回来。”

屋内有个懒洋洋的声音说道。苏沐秋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,又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蹭他的腿。他低头看去,这才看清这个被屋内的人称作“饕餮”的到底是什么东西。

那是条大狗。体型比他见过的最大的狗还要大上一圈,样子也凶狠得多,但又不像是狼。苏沐秋摸摸它的耳朵,它也不躲,绕着苏沐秋嗅起来。

“进来吧,别在外面愣着。”屋里人说。

苏沐秋于是走进房门。木屋里陈设简陋,那人坐在木椅子上,怀中抱着一只有些奇怪的猫抚摸着。他有着一张苏沐秋很熟悉的脸。

“叶秋?”

“叫错啦。”那人笑着说,“我是叶修。”

 

叶修。

苏沐秋咀嚼着这个名字,不知为何,突然有种想流泪的冲动。

 

TBC

 


评论(17)
热度(8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醋排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