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趣的人

糖醋排骨

【修伞】第一案:天使与魔鬼 06 (END)

*明星大侦探paro 娱乐圈设定

*肯定会有的OOC和私设

*CP修伞,暂时就没其他的了

*不定时更新,可能会坑

*综艺录制过程不了解,瞎写

*侦探小说读的少,瞎写

*总之雷点很多,观看前做好心理准备


投票前夕,他们又针对各自的不在场证明做了一个梳理。叶修暴露叶魔鬼身份之后,新的时间线也未能给案件带来新的进展,就连一直打不开的叶魔鬼的衣柜,叶修也推说钥匙早就丢失了,依旧无法打开。

苏沐秋只能把宝押在最后每个人单独的三分钟搜证上面。

“重点要搜查的是死者来到这里时穿的衣服,大家怀疑谁,就多去搜索衣柜相关的地点,还有苏的钥匙,一定地毯式搜索,成败在此一举。”叶修说。

方锐嗤之以鼻:“别装啦,都这个时候了就别演戏了。”

叶修不以为然:“谁演戏大家都看得清楚,听我的,使劲搜方的房间准没错。”

苏沐秋从中调停:“大家还是重点搜索自己想搜索的地方,不要受其他人的误导。”

 

苏沐秋开始搜索的时候,只觉得光阴似箭。他的目标是找到苏天使的钥匙,苏的房间他已经翻过了,包容兴也早就几乎把那里翻了个遍。没时间多想,他直奔更衣室做最后的搜查。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他感觉自己把所有能搜的角落全都找遍了,但是什么都找不到。时间只剩一分钟的时候,他抱着最后那点微弱的希望,找了一根细木棍向更衣柜下面的狭窄空间探去。

随着一声轻响,钥匙应声而出,苏沐秋眼睛亮起来,心脏狂跳,不敢再耽误一秒,极快地站起身来,用钥匙打开了叶魔鬼的储物柜。

在打开的那一刻时,他就确认了叶修的凶手身份。没有一个正常人会把自己的柜子钥匙锁在柜子里,更何况里面还放着一个黑色双肩包。

双肩包内的,赫然是一套休闲装。拿出的时候几块陶瓷碎片掉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撞击声。

苏沐秋知道自己找对了,凶手就是叶魔鬼,他解开了真相,只是他心里总有中不祥的预感。

他脑海中回想起叶修那个笑容。

他说:“侦探,你的第一票至关重要。”

苏沐秋想到一个可能性,暗叫不好,可为今之计只能听天由命了。

他暗暗祈祷其他人都能发现这个证据,投出了自己的一票。

 

“现在公开投票结果。”

六人站在准备好的铁笼旁边,方锐和包荣兴都似乎对自己的选择很有信心,正在击掌提前庆祝,苏沐橙笑着等待投票结果,罗辑则有点犹豫,看向叶修的方向。

叶修把胳膊搭在苏沐秋肩膀上,催促道:“快公开吧,侦探等不及啦!”

“首先我们公开获得零票的安全玩家。”

“包学员。”包荣兴高举双手喊耶,仿佛获了什么大奖。

“罗老师。”罗辑站到一边,依旧有点不安。

“在剩下的三名玩家中,有一名玩家获得一票。获得一票的玩家是:苏天使。其余两名玩家各获得三票。”

“什么?”几人惊讶地叫出声,“平票了!”

苏沐橙和方锐还有自己投给了叶,而叶修,罗辑,还有苏沐秋自己的一票也投给了方,造成了现在的这个局面。

“现在,请唯一投给苏天使的包学员来投出最终选票。”

包荣兴一脸惊讶地站到两位嫌疑人中间,苏沐秋的心顿时凉了下来。他立刻知道,这次自己是彻底输给叶修了。不出所料,包荣兴几乎没有犹豫,便举起了方锐的手:“我投给方团长!”

方锐获得四票,鬼哭狼嚎被关进笼子里。苏沐秋已经知道结果,跟苏沐橙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。

方锐抓着铁栏杆:“啊啊啊啊不是我啊叶魔鬼你这个魔鬼!你们怎么能让他跑了呢!”

叶修拍了拍他:“好好改造,重新做人!”

包荣兴帮腔:“对!好好改造!杀人是不对的!”

方锐哀嚎:“都是叶魔鬼做的!不是我啊!”

包荣兴跑去跟罗辑击掌,罗辑犹犹豫豫跟他拍了一下,他又跑到苏沐秋面前。

“我们赢了!”

苏沐秋苦笑,倒是叶修搭茬:“是啊,我们赢了。”

工作人员没有给包荣兴太多时间庆祝。

“各位检举犯人,失败!”

 

“欺骗大家,逃脱指控的真凶就是——假的叶团员,也就是,叶魔鬼!”

“啊啊啊啊啊!!!!我就说是你啊你这个骗子!”方锐打开笼子冲出来,对着真凶“拳打脚踢”,其他人也纷纷效仿,把叶修围在中间捶背,其中包荣兴嚎得最厉害:“老大你怎么能骗我!”

闹够了也疯够了,叶修得到不少积分,脸上乐开了花儿。遗漏的线索就是苏沐秋找到的那个双肩包,只可惜除了苏沐秋没有人发现柜子的钥匙。

在方锐幽怨的《铁窗泪》中,一行人把方锐丢在笼子里,走出录制场地。叶修走在苏沐秋身边,在他耳边低语:“这次是你输了。”

苏沐秋不理他。他也不是真的生叶修的气,只是想做做样子,谁叫他骗他那么久!

叶修显然也知道苏沐秋的脾气,又继续在他耳边嘀咕:“哎,你别生气,下次你当凶手的时候,我对你网开一面好不好?”

“那就没意思了,”苏沐秋冲他笑笑,“下次我会赢回来的。”

 

最后环节的录制也花了段时间。苏沐秋配合工作人员回答了一些问题,讲完对案情的分析之后,他们又让他谈谈感想。

“感想啊,侦探的第一票真的很重要。”苏沐秋说,“叶修今天的表现相当好,我差点就要相信他的那个故事了。”

“那你觉得本期的MVP是谁呢?”

“苏沐橙。”看到工作人员明显愣了一下,苏沐秋笑了,“我是很客观的,当然不是因为她是我妹妹。”

“她在完全没有找到关键证据的情况下,光是凭着推理就锁定了真凶,这一点十分让人佩服。”

叶修当然也是他心里的MVP人选之一,只不过苏沐秋那口气也不是轻易就咽得下去的。

 

“谁赢谁请客!”

叶修乖乖掏钱包,由着苏沐秋点了一桌子菜。本来叶修想请大家都吃个饭,但方锐他们都是明眼人,就连唯一搞不清状况的包荣兴都被罗辑拉走,避免他成为一个发光发热的大灯泡。

苏沐秋吃得开心,也就不计较叶修三番五次编故事骗他的事了。事件的全貌跟他最后的判断相差无几,叶团员袭击叶魔鬼失败,叶魔鬼将其杀死,随后拨打方团长电话,并埋伏在现场将赶来的方团长打晕,企图让方团长为其顶罪,又扮演叶团员,企图让大家认为叶魔鬼已死。在现场留下自己的手机,也是为了让大家认定死者就是叶魔鬼。

“只是苏侦探,你千算万算,没算到我会骗过罗辑和包荣兴吧。”叶修揉他的脑袋,“你一个人找到了真相是没有用的,团结人民群众才是侦探应当做的。”

“包子我能理解,你是怎么把罗辑忽悠瘸的?”

“我只是告诉他,没证据的情况下,杀人动机才是最重要的。”叶修有点小得意,“我赌他找不到证据,结果我赌对了。”

苏沐秋佯装生气,把手上的油作势往叶修胳膊上蹭:“去你的吧,下次我肯定能赢。”

叶修也不生气,往后躲了躲:“好啊,那就等下次。”

 

可是这个下次在什么时候,他们也不知道。第二期苏沐秋不再是侦探,叶修也不再是凶手,真凶苏沐橙完美逃脱,让所有人大跌眼镜。第三期到第五期苏沐秋由于档期缘故没有参与,第六期叶修又因故缺席。

直到第七期,苏沐秋打开信封,角色卡上是他期盼已久的两个字:

“凶手”。

 

大家抽取角色卡后心怀鬼胎地互相对视,仿佛每个人都是凶手。叶修大大方方把角色卡翻过来,上面写着两个字:“侦探”。

苏沐秋的心情雀跃起来。他掩饰住自己的激动,对叶修说:“那叶侦探可要带领我们破案啊。”

叶修信心满满地笑:“就由我来带领你们这群迷途的羔羊。”

苏沐秋也笑。叶修究竟能不能看出自己这只披着羊皮的狼,此时还是个未知数。但毋庸置疑,叶修将是最接近真相的那一个。

较量又要开始了,苏沐秋想。这不是第一次,也不会是最后一次。他和叶修两个人是一辈子的对手,也会是一辈子的知己,一辈子的爱人和家人。

时间还长,不到最后,谁是最后赢家依旧是未知数。即使这结果对于他们来说没那么重要,可苏沐秋想赢,叶修也想。

苏沐秋对上叶修的目光,那眼神仿佛是在问他:“你是凶手吗?”

苏沐秋笑笑,摇摇头。

“自己想吧,大侦探。”

他用眼睛说话,叶修懂了。

 

END

一个后记:恭喜叶魔鬼成功逃脱,也恭喜我自己终于把这个脑洞填上了……这个故事我在明星大侦探没播完的时候就在想,因为叶修的双生子设定实在太适合使用了,就开心地用了起来……叶秋弟弟对不起!

当时想的是乐团设定,受伤的一方是因为手伤而不能演奏钢琴(其实也是因为想看叶修弹钢琴),但是实在不了解乐团所以就一直搁置了。结果最近刚好看了一本小说,讲的就是舞团的故事,于是就把那里的一些设定拿过来用了,比如文化课老师,临时学员这种角色,因为受伤而断送艺术生涯的设定舞团中也可以使用,于是改成了舞团背景。

再加上没有明星大侦探的日子!空虚啊!寂寞啊!啊!仿佛没有了过周五的动力!于是欢快地开始死脑细胞,平均每天发现一个剧情BUG,估计现在也有,我过阵子会修修,现在先咸鱼躺尸……

同时也安利一下这本小说!朱少麟的《燕子》,讲舞者的,真的好看到哭……

苏沐秋当凶手的第七案并没有设定好,也不一定会写,一切都看心情看心情,看灵感看脑洞看拖延症有没有复发,总之终于写完了我要上床躺着了!再见各位!

最后打广告吧,线索千丝万缕,飘柔一顺到底,为引擎润滑让案情明察,微鲸电视为新一代生而不同,这一刻更清晰!

晚安!

评论(14)
热度(8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醋排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